Book: Super Fun 2 Lesson 3 Animals

句型教學: Is it a _____(animal)?

【句型教學】動物主題句型Is it a lion?

疑問句的教學我是先將第一課學過的直述句帶入

加上中英句子的比較

我認為這樣學生會比較容易理解

【句型教學】動物主題句型Is it a lion?

【句型教學】動物主題句型Is it a lion?活動1: Writing Activity Part A

同樣以小組為單位

組內所有成員寫完起立將小白板舉起

每次寫句子前

一定會先確認學生知道句子的格式

【句型教學】動物主題句型Is it a lion?

看拼圖寫出問句

拼圖製作網站:【句型教學】動物主題句型Is it a lion?點我【句型教學】動物主題句型Is it a lion?

網站很好用~可以選擇分割的片數

也可以自行排列拼圖呈現的樣子

(網站內就有圖片可搜尋)

【句型教學】動物主題句型Is it a lion?

學生都寫完後才給學生看正確答案

【句型教學】動物主題句型Is it a lion?

【句型教學】動物主題句型Is it a lion?活動2: Speaking Activity Part B

看動物尾巴猜動物

【句型教學】動物主題句型Is it a lion?

這活動是從我兒的布書帶入的

覺得很有趣

去年做的活動是給學生看動物身體的一部分猜動物

今年改做尾巴又更有一致性了

【句型教學】動物主題句型Is it a lion?  【句型教學】動物主題句型Is it a lion?

學生寫完後才給學生看完整動物圖

【句型教學】動物主題句型Is it a lion?

這部分的製作方式:

1.找一個尾巴明顯的動物圖

2. 將圖片方大,利用PPT裡面的圖片工具

圖片格式-->剪裁-->裁剪成圖形-->選原型 

3. 只露出尾巴的部分即可

 

其實我一直都沒告知學生只會出現課本裡面的單字

但學生淺意識好像都會這麼認為

結果出現課本以外的動物時

全班都會猜錯

像下圖

【句型教學】動物主題句型Is it a lion?

怎麼看都不像是goat啊!!!

給全班第二次機會

結果變成horse!!!

超級崩潰

七個班裡面只有一個班的一個組別有猜對

學生是不是被制約了太嚴重了呢【句型教學】動物主題句型Is it a lion?

不過之後出現的圖他們就會知道不是課本了

(也算可教化?)

 

2023更新

【句型教學】動物主題句型Is it a lion?

【句型教學】動物主題句型Is it a lion?多了媽媽的身份真的很難好好更新和管理部落格

尤其是留言索取檔案的很難一一回覆,感到抱歉

我想將教學記錄轉移到IG試試看,畢竟手機使用IG還是較方便。

若是要分享教學檔案也可以快速給連結,比email來得快多

所以歡迎大家追蹤我的帳號唷~

可搜尋Charlene English Class

我會慢慢轉移這邊的紀錄過去~~

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留言討論哦

也可以參考舊文以及單字的活動

【單字教學】動物主題 Is it a bear?

【單字教學】猜動物活動

【句型教學】動物句型練習活動

arrow
arrow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