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本:Dino on the go 3

單元:Unit 2 Can you swim?

 

目標句型

Can you swim? Yes, I can.

先講解文法再做練習

image

以下為句型教學活動,分成三個部分

圖片有點多,可點下列分頁跳至相關頁面

目錄

肯定句練習

疑問句練習

答句練習

句型分級作業

 

活動一  肯定句練習

先讓學生熟悉肯定句的句法

因其結構和中文結構相同

學生很容易理解和應用

這個遊戲是某次去玩湯姆熊機台的靈感

覺得很適合用在任何單元

最適合的應該是地點單字

 

Step 1

告知學生目標句型:主詞 can 動詞

主詞依照旁邊的卡通人物判斷寫He or She

image

 

Step 2

找出主角能力:從Start開始,跟著路線走

只能往下,且遇到可轉彎處一定要轉彎

雲消失後就會看到全班的手在空中揮舞

十分有趣

image

 

Step 3

在白板寫下正確句子:每位組員皆須寫下正確答案

整組組員都完成後起身唸出正確句子

全對的前四名加分

image

小技巧

1. 一開始路線還沒出現前,我會請學生先唸出下方動詞

  當做複習一次單字,可練口說也能確定學生知道圖片意思

 截圖 2020-10-22 上午9.06.54

2. 引導學生說出路線

一開始對答案我會說Go down, Go right, Go left

到後來學生也會自己跟著一起說,甚至我不用說他們也能回答

image

3. 路線會越來越複雜,從四個圖到六個圖

  也會加入否定句

回目錄

遊戲變化

因為我比較怕學生吵(很難忍受吵鬧聲)

所以我使用小白板。

刺激的版本:

可以讓每組輪流讓一名學生上台,看誰最快找到終點

找到終點的人立刻站在圖片下

抑或是讓學生去拍正確圖片並唸出完整句子

(光想就覺得好吵

 

複習的版本:

都那麼辛苦做了簡報,只用一次太可惜

下堂上課我會再用一次

問學生What can he/she do?

學生直接口說答案

 

活動二  疑問句練習

學生熟悉肯定句的句法後就能練習疑問句

這單元很容易,只要將Can移到句首即可

同樣讓學生練習書寫

之前我都讓學生練習口說較多,

後來發現多書寫可以幫助學生記憶單字拼寫

 

Step 1

給學生肯定句:

image

Step 2

寫下問句:

此次練習是組員輪流書寫,其他人幫忙檢查

完成後該組員起身唸出正確句型

答對組別加分。

image

學生易犯的錯誤

1. 兩個字交換後忘了改大小寫。

2. 最後面忘了問號。

3. 人名的部分交換後就改成小寫。

image

回目錄

 

活動三  答句練習

Step 1

手勢教學:

Yes答句搭配拇指向上,No答句姆指向下

image

Step 2

示範練習:

確認學生知道要怎麼回答

image

 

Step 3

正式練習:

正式練習的圖片會找GIF

比較動感

可以用goolge搜尋,類型選擇GIF

就能找到會動的圖片

會發現學生都會看得很開心

也回答得很開心?

image

回目錄

 

分級作業 

去年剛開始實施分級作業是把全班分成三個顏色

但因為今年的組員分工已經是以顏色代表

因此作業的分級改成用水果代表

也剛好符合食物的主題

我用三個不同顏色的標籤貼(粉色、紫色、橘色)

貼在每位學生的作業本上

Slow learners are pink.

Most learners are purple.

Advanced learners are orange.

image

負責收發作業的作業長(顏色代號是RED)

需要算清楚自己的組員有幾位粉色、紫色和橘色

然後到我這領作業單

因此發作業的速度可以很快完成

image

image

image

 

備註

今年嘗試另外一種做法

我讓有意願的advanced learners教slower learners怎麼寫作業

完成的話自己就可以不用寫

但必須確保教的對象隔天能交出作業並完成

若未完成自己則需補寫作業

覺得有效率很多!

尤其是對有些經常性不交作業的slow learners更為有效

通常我會在課堂上先詢問

『請問有沒有哪顆橘子可以認領這顆水蜜桃的?』

很多不想寫作業的橘子都會搶著認領的

回目錄

分級作業文章

能力、動作單字活動

 

 

 

arrow
arrow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