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o on the go 3 Are You Happy?

這課教情緒,可以怎麼延伸

Part 1 生字教學

在單字教學時,給學生一些background knowledge

每教完一個情緒,我會問學生

What do you do when you are______?

一開始學生搞不懂這句話的意思,

會回答成What situation 變成講原因而不是處理方式

因此後面的幾個班我會先舉例

讓學生思考他在某種情緒下他會怎麼做

image

所有單字都上完後

我讓學生聽這首關於情緒的歌

通常看完影片聽完歌曲後我都會問學生問題

以這首怪獸情緒歌為例,

我會問學生 1.聽到了哪些情緒  2. 主角在情緒當下會做什麼事

最後則是教學生一些相關的動詞片語

image

 

Part 2 單字複頌記憶

這部分做了兩個活動

1. 表情符號大作戰

image

首先只先給學生看表情,讓他們猜是什麼情緒

並且要學生將表情和情緒單字做連結

接著以全班為單位

學生若看到白底的表情要說

看到黑底的表情不能說要拍手

image

一開始表情下面會搭配單字,五個為一組

一次出現一個表情,唸完以後

換老師師範整行

以下圖為例就會是

happy-thirsty-拍手-angry-hungry

學生重複一次

image

image

練習完四次後

進階版

會將單字提示拿掉

學生純看表情說出正確的情緒

並且從五個表情增加至十個表情

image

同樣的一開始是一個圖一個圖出現

十個唸完後我會示範一次連續唸

以上圖為例就會是

angry-bored-拍手-sick-拍手-拍手-sad-thirsty-拍手-sad

示範完換學生連續唸

這時候就會有學生口手不協調

有些人會唸的時候順便拍手

只能拍手的時候卻唸

會鼓勵學生再次挑戰到全班都正確

無形中增加唸單字的次數

接著開放班上學生挑戰十五秒內唸完全部

若全部正確挑戰成功者可以蓋一個印章

其他學生則是幫忙聽挑戰者是否正確

當成聽力練習

 

Part 2. 猜猜我心情

image

第二部分為書寫的練習

學生仔細聽及看圖,給學生一些情境

以小組為單位,猜猜主角的心情並在白板寫下單字

每個成員必須寫下同一答案

image

例如

image

每出現一個圖片會簡單用一句話解釋

1. He had a test today.

2. He got zero on his test.

3. When he went home, how did her mom feel?

說完後學生寫下正確單字,答對組別加分

image

這個活動除了能訓練學生聽力外,還搭配了圖片

就算真的聽不懂的孩子還有圖片能輔助,猜到正確的單字

 

teaching log

教完單字後,想到表情符號也能用常見的黃色版

image

然後改成出現炸彈要拍手的版本

或是用熊大的表情貼也很貼近學生的生活

情緒句型教學文章

點我

 

 

 

arrow
arrow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