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騙六年級學生要去美國結婚不教了 

回顧愚人節活動

今年中年級沒辦法玩這個梗,決定用小考騙騙單純的他們

騙人成功的秘訣就是整個過程要真真假假,有真也有假,學生就會分不清

剛好今天本來就要考試,唸完課前閱讀後,

請學生拿出本子翻到考試頁數把標題、題號寫好。

(真:每次考試的例行公事;假:頁數不是在一般的小考頁數)

考試前很正經的跟學說考試期間不能問問題,可能有些題目沒有標準答案。

學生完全沒有起疑心是因為考試的主題從第一課就是愛麗絲,

所以他們不覺得老師騙他們。

螢幕快照 2019-04-01 下午7.28.30.png

題目完全跟第二課無關(很鬧),但為了不破功,

第一題不能出太明顯的,所以選項參雜了兩個學過的,

另一個正確答案的選項改成西班牙文,學生很疑惑但是還是寫了自己覺得最正確的。

分成兩派,程度好的寫那個沒看過的西班牙文因為其他兩個明顯不對,

程度比較不好的選擇寫看過的,

 

第二題完全是課本沒學過的單字(cry),不過因為句型是第二課的,所以學生還是不疑有他的寫了。

螢幕快照 2019-04-01 下午7.29.11.png

到了第三題學生開始困惑,句型完全不是第二課的,

硬是寫了He's a rabbit的答案。

第四題我特地把三個選項唸給學生聽,

學生對Darse prisa感到十分困惑,還自己repeat好幾遍,試圖回想這句的意思

這時很想笑但是我很鎮定地跟學生說,這是課本的。

這時已經有人說,沒關係,隨便亂寫。

 

第五題開始越來越鬧,句型是第一課的,但這張圖是GIF,圖動得很快

time.gif

硬要學生寫出幾點,

開始有學生說是不是在整我,看不清楚,可以按暫停嗎等等 (老師真的很想笑,但卻要努力憋著)

我跟學生說:Focus! You can do it! 

後來還加了一句,如果看不清楚跟著時鐘一起擺動就可以看清楚了

沒想到就看到台下同學搖頭晃腦的畫面(這裡真的沒辦法不笑了,那畫面太逗趣,想不到學生這麼聽話,

連導師在後面都在笑。)

 

第六七題出了韓語,問句分別是What are you doing? & Where are you going?

因為韓語太過明顯,所以特地用英語拼音的方式呈現,

螢幕快照 2019-04-01 下午7.29.26.png

不得不說,孩子還是有語言敏銳度的,因為他們都覺得這不是英文,

每個人聽到都在大笑,考試考到懷疑人生,開始有人問說,

『可以用小考一百分卡嗎?』 (他們的獎勵卡之一)

 

雖然老師我本人在第一個班也是忍不住笑了,

但我馬上很肯定的跟他們說,(演技大爆發)

(自己憋不住笑時我都會說,你們一直笑老師也會很想笑,哈哈哈)

這句上禮拜才學過,而且有抄課本,你們忘了嗎?

我還有說一定會考!你們回去都沒複習後~

當然大家的回答都是『沒有啊~~~』

學生A:這外星語吧? 這感覺是日語還韓語

已被老師洗腦的B:好像上課真的有說過誒 (笑暈)

C點頭說:有~上禮拜有抄(這個太普攏拱了~不知道到底抄了什麼XD)

D:我好像在電視上聽過

這時已經有人被說服,說要用『考試翻課本30秒卡』(獎勵卡之二)

有趣的是這兩句韓語他們居然開始不停地重複,

甚至還要我唸給他們聽,然後自己笑得很開心,

重點學生還是沒發現被整了。

 

第八和第九依然不是課本的題目,

但學生一看到卻說:題目終於正常了(?)

雖然是英文,但他們還是不知道答案怎麼寫(笑死)

第九題我還自以為幽默地放上一張愛麗絲上面寫著Everything is so confusing.來詮釋學生當下的心情

當然句子太難,沒有學生意會過來。

螢幕快照 2019-04-01 下午8.03.07.png

最後一題問學生What day is today? (一樣不是課本的)

本來想當作讓他們自己發現自己被整了,

但有些學生連題目都看不懂,所以我就直接告知中文,

說是問今天星期幾?(不想太直白,本來的用意是要問她們今天是什麼節日)

寫完十題請學生交換改,大家都很緊張,

不斷嚷嚷著要不及格了bla bla bla,

 

交換後請學生拿出紅筆,

我說:不管他寫什麼,用紅筆打一個大勾然後寫100

學生傻眼看著我

我就按下簡報的下一張

fool%5Cs day.gif

有些學生看了頓時明白大叫被老師騙了!

不明白的也因為頓時明白的同學而明白了!

 

整人的十題考完還是得面對真正的考試15題啊!!

結果一整節課都在考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後續----

學生說:

『老師,你還真用心設計了十題來騙我們!』(老師平常的考試也很用心好嗎!)

『老師,很好笑嗎?』 (絕對是惱羞!)

『老師,我要回去跟我弟弟妹妹說!反正就算我說了他兩年後又忘了!』 (我特別交代不要回去告訴弟妹)

『老師,以後四月一號我要特別小心!』(要小心一個叫Sandy老師的)

『老師,我就知道那兩句不是英文!』(不錯不錯!語言敏感度很強!)

『老師,難怪我想說為什麼考試的頁數怪怪的!而且還交換改』(完全抓住老師考試的套路!)

『老師,我有陰影』(他是指對於接下來的真正考試)

『老師,所以剛剛那題答案是什麼?』 (很認真!求知慾很強的孩子)

 IMG_8054.JPG

 

 

 

 

 

arrow
arrow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