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第一次到美國實在是既興奮又焦慮


焦慮的是整理行李這件事真的很讓人頭痛呀!!! 但我想男生應該不會有這種問題


大概是因為我和物品們有很嚴重的分離焦慮所致,很想把所有東西都帶在身邊才覺得有安全感


如果已經提早找好或知道住宿者,怕行李超重者又想省運費的人,一定要提早到郵局寄海運啊!!


台灣郵局海運大概要45-60天左右的時間...就因當初天真以為應該一個月就到了所以拖到7月中才寄~


重要的是並不會馬上從台灣寄出!!要等船艙裝滿貨物才會開船,因此我的包裹7月底才離開台灣..


不想等太久的朋友們一定要記得提早打包做準備呀! 不要像我一樣傻傻的拖到最後一刻才出門採買物品...


 


首先我打算先用郵局海運的方式寄一箱暫時不會用到的東西到美國住宿處


郵局國際包裹計價方式如下


http://www.post.gov.tw/post/internet/SearchZone/index.jsp?ID=13010104


 


注意是以材積和重量相比去算價錢~ 也就是看材積和重量哪個重就以哪個計價(商人賺錢模式)


像我這次的包裹尺寸為 55*53*37 算出來材積重量為17.97


而實際重量是15.74


因此就算18公斤!!共收了2180元 嗚嗚


 


先思考有什麼東西是當地買不到或是很貴的物品可以從台灣帶去


當然一些事前的功課要先做好~比如說先上網搜尋一下當地氣候以及生活機能等等


 


因為當初匆忙的整理行李及寄出,完全來不及拍照呀~(飲恨)


以下是我海運的內容


 


1. 面膜: 我寄了10盒我的美麗日記布面膜(北美乾冷且聽說當地布面膜難買,因此準備了十盒)


2. 衛生棉/護墊: 聽說美國的衛生棉都沒台灣好用所以也準備了一些,雖然已經習慣用棉條了~但為了以防萬一


3. 化妝棉&卸妝水: 我真的用很習慣卸妝水了~出發前問了那裏的人說美國沒有在賣卸妝水~因我用卸妝油會致粉刺,卸妝乳又沒那麼方便~雖然對此非常半信半疑!但保險起見我還是先寄了6罐左右,當然以這樣的量一定一年不夠用~就先擋著去再找替代品的概念


4. 防曬品: 也是聽說美國的防曬乳都是很黏膩的那種~因為要去高緯度國家,夏天十點才天黑,一定要防曬!!


5. 洗衣袋: 在這裡因為都是用洗衣機和烘乾機,可沒地方讓你曬衣服!不想衣服變形者一定要準備! 但這裡應該也有賣啦~還沒去仔細找過


6. 冬天外套: 希望冬天沒那麼快來~這種占空間的物品一定要海運較方便! 我寄了一件N3B和一件大衣


7. 冬衣: 兩件毛衣


8. 圍巾/毛帽: 本人圍巾多到爆炸~有10條以上~雖然去到那可能會再買~但又不想浪費錢多買帶回來~所以就帶了很多...


(後續: 發現這樣非必要!! 這兩樣東西在美國十分便宜,forever 21/ H&M 都買得到而且很便宜!! 約10美左右)


9. 短靴: 對鞋子實在有嚴重分離焦慮~因為是蜈蚣有好多雙鞋~每雙都超想帶..短靴帶了3雙,長靴1雙,外加一雙白色高跟鞋


10. 台灣零食: 怕到時太想念台灣零食所以準備了一些~哈哈


 


打包方式: 因為很怕運送過程可能會破箱~所以有用膠帶黏了很多層!之後再用工業用保鮮膜把整個箱子包膜~最後在外面用打包條橫邊*3豎邊*2 然後就寄出啦! 希望收到時它還是完整的狀態


 


以上是出發前的海運行李篇,等到收到包裹時再把照片補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